图片新闻

北京蓝鹏航空争议调解中心在京成立

88..jpg


       2018年4月2日,北京蓝鹏航空争议调解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于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

       北京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起淮担任此次揭牌仪式主持人。北京市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翟晶敏、北京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总裁李宗凌、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经理李群等嘉宾参加活动。

       翟晶敏指出,目前国际争端解决机制朝非对抗性转化的趋势明显,替代性争端解决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尤其是十九大会议以来,中央政法委会议提出了推进化解方式多元化,完善诉调对接机制,探索调解前置程序改革的意见,引导更多民商事纠纷以非诉方式解决。航空领域属于矛盾纠纷易发和多发地带,北京蓝鹏航空争议调解中心的成立,符合中央关于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的指导精神,中心的成立对于有效、及时化解航空领域的争议纠纷来说,十分及时。

       翟晶敏表示,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将会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与法院进行有效对接,为调解中心注入活力,并为调解工作的公信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此外,翟晶敏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在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与北京蓝鹏航空争议调解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打造一个在国内外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航空争议调解中心。

       翟晶敏、李宗凌、张起淮等参会嘉宾为“北京蓝鹏 航空争议调解中心”揭牌。在之后的研讨环节,北京市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董念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会长叶林;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朱子勤;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张温泉等嘉宾结合当前航空法律热点问题,就航空争议多元化调解的优势、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