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际投资争端调解”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国际投资争端调解”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jpg


为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建设法治国家的指示精神,解决经济活动日益频密而产生的争议与纠纷,积极响应国务院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相关要求,学习和借鉴国外争议和纠纷调解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先进做法。2018年9月26日,由中电联与国际能源宪章共同主办,中电联电力纠纷调解中心协办的国际投资争端调解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来自政府、相关学协会、社会调解组织、企业、律所及高校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国际能源宪章总法律顾问Alejandro Carballo博士、国际调解协会Mark Appel先生、英国有效争议解决中心亚太大使Danny Mcfadden先生,分别作了题为“投资者与国家间争端调解特点”、“调解协议的实施过程”、“商事调解程序”、“投资调解与一带一路”的演讲。嘉宾们深入浅出的演讲,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嘉宾们就现场观众提出的调解程序前置、律师参与调解情况、调解协议效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讲座十分精彩、收获良多,希望中电联电力纠纷调解中心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司法鉴定中心 /杨宝勇  /安鲁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