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促进会领导受邀参加“合作、共建、共享”主题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共建、共治、共享的精神。9月28日上午,“合作·共建·共享”主题座谈会——暨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与北京联合大学合作共建一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延庆区人民法院七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翟晶敏,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景荪,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首都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杨积堂,北京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杨艳,延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罗颐,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建国,部分庭室负责人、法官及法官助理,延庆区司法局代表,北京联合大学师生代表,参与诉前调解的律师事务所代表,特邀调解员代表以及人民网、延庆电视台、现代教育报3家媒体等共同参加。座谈会由延庆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蔚莉主持。


新闻01.png


新闻02.png


座谈会在延庆法院与联合大学合作一周年总结短片中拉开帷幕,一周年总结短片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合作交流成果”、“未来展望与期许”三大方面总结了双方合作一年来在党建交流、诉前调解、双向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还向与会来宾赠送了延庆法院出版发行的首本关于要素式调解的书籍——《要素式调解工作手册》,更形象地展示了延庆法院与联合大学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座谈会上,北京联合大学学生王熙雅、阿来、揭雅琦等现场表演的关于传授调解方法与技巧的情景短剧《可怜天下父母心》得到与会来宾的一致好评。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翟晶敏作为受邀颁奖嘉宾,还为在诉前调解工作中业绩突出的律师事务所及特邀调解员进行了颁奖表彰。与会人员一致对“法院+高校+律所”合作参与诉前调解工作的模式表示富有创意,给予高度称赞。


新闻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