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盾房地产与建设工程争议调解中心在京宣布成立

2018年11月29日,北京市中盾房地产与建设工程争议调解中心在北京会议中心东会议厅召开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

来自于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北京市律师协会、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北京市中盾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拟任调解员的离退休法官、专家学者、仲裁员、执业8年以上的资深律师、高级法务经理等260余人,共同参加见证了这一盛会。


中盾房地产与建设工程争议调解中心在京宣布成立01.png


中盾房地产与建设工程争议调解中心依托于北京市中盾律师事务所成立,以从事房地产和建设工程相关行业的案件调解工作为业务核心,全部业务接受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的指导和监督。来自该中心的调解员均为从事相关行业法律工作8年以上的资深专业人士。


中盾房地产与建设工程争议调解中心在京宣布成立02.png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翟晶敏会长到会发表讲话。


翟会长强调指出:由于近年来北京法院案件数量大幅增长,法院系统案多人少的矛盾日益突出,必须充分挖掘我国民事调解的优良传统,同时也学习借鉴国外关于调解的先进经验,有效利用离退休法官、资深律师、高级法务经理等社会资源,组建专业的调解组织,通过调解方式解决纠纷,这对于有效分流和缓解法院案件数量过多、审理周期长等现实矛盾,高效便民解决纠纷,服务实体经济,符合目前司法现实的需要,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中盾房地产与建设工程争议调解中心在京宣布成立03.png


调解中心主任魏现州博士在发言中表示,他将带领由256名调解员所组成的讲师团,通过走基层、深入群众,以宣讲法律的方式推广调解,进而带动调解在服务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盾房地产与建设工程争议调解中心在京宣布成立04.png


大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崔志刚主持,他妙语连珠、幽默风趣的主持,让到会嘉宾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感受到了热烈与激情,全场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