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理事会工作简报

图片1.png


    12月4日下午,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召开理事会,20名理事出席会议。


图片2.png


    会长翟晶敏作了题为多元调解机遇与挑战及实践中的探索与思考”的工作报告。翟会长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促进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一是多元调解迎来的机遇,提出了多方参与、由点到面、逐步覆盖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方向;二是多元调解面临的挑战,明确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办会理念;三是实践中的探索,强调共商共建共享,努力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的美好愿景。


图片3.png


会理事审议通过翟会长工作报告,一致认为,调解在化解纠纷、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进程中起着独特作用。促进会的经验做法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北京特色、时代特征的“枫桥经验”升级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当前,促进会的工作面临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初见成效到形成规模效应的关键时期,应当从满足人民群众多元解纷需求的角度,不断促进经验成果转化、制度成果转化、理念成果转化、技术成果转化,实现工作的创新发展,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调解服务中心,为诉源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民商事案件调解收费管理办法》、《案件分配办法》、《调解监督考核》等文件;审议通过新入会会员单位的申请。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