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威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204183804.jpg


    2021年2月2日,北京威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及座谈会在北京威律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威律所)会议室隆重举行,WeLaw联合创始人刘俊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204183828.jpg


    北京威律律所执行主任、威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主任胡磊就威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发展规划作主题发言。他从坚持依法调解、探索创新调解方式、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威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化解矛盾纠纷,为首都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204183839.jpg


    搜狗公司法律部总经理龙瑾湘对北京威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运用互联网技术为双方搭建平衡、平等的对话协商的调解平台,形成平和、高效解决债务纠纷的新途径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北京威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继续发挥高科技和专业性调解组织的作用,为当事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204183843.jpg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后赵毅宇结合个人研究方向和成果为北京威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有益的建议,特别提示ODR机制要注意建立以程序公正为第一位的程序规则、以保障调解员中立地位为核心的选择机制、以当事人评价为首位的评价系统、以严格系统性为目标的培训体系。


微信图片_20210204183847.jpg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调促会)翟晶敏会长说,目前大家都在讨论如何运用互联网平台,推动金融创新,解决企业资金问题,解决生产力发展问题。在司法实践中,大批量小额贷款案件通过诉讼、仲裁解决,存在时效长、成本高,既浪费司法资源,且社会效果不是很好。通过线上调解程序,利用分层调解方案促成和解,实现调解程序与仲裁程序对接,使得案件有效解决,是一个很好的模式,符合诉源治理的要求。翟会长衷心希望北京威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充分发挥律师专业化作用,结合线上调解系统,在金融纠纷领域调解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调促会副会长张温泉、办公室副主任齐京霞,WeLaw互联网法律平台高级顾问王子良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