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举行高级调解员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322163105.png


2021年3月19日,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调促会)高级调解员培训在促进会举行。50余名资深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翟晶敏会长指出,为贯彻党中央关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要求,调促会要从提高争端解决的“软件”上发力,进一步推动机制做优、队伍做专、业务做强、提高案件办理质量与效率,加快把调促会打造成为面向全球的具有公信力的调解中心。提升调解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一是建立调解员认证等级评定制度,根据调解员的业务素质能力、办案效果分别颁发“调解员资格证书”(蓝证)、“示范调解中心调解员资格证书”(红证)、“国际商事争议调解中心调解员资格证书”(绿证),督促调解员主动进行资格维护和升级。二是构建多层次的培训方案,实现调解员基础性人才与高端人才的分层次培训。此次培训在综合考评调解员专业素养和办案效果的基础上,针对优秀调解员进行的精细化、高端化培训课程,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提高服务水平、成为化解重大敏感疑难纠纷的重要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221631051.png


培训由调促会研究室主任梁蕾详细解读了《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案件调解细则(试行)》。对案件材料的审查,调解流程、规则和技巧,基本事实的确认,调解协议主文的表述以及结案对接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且结合实际案例,梳理出调解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调解案件的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