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带队到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参观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412101525.png


            2021年3月16日上午,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一行来到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新建的ADR调解仲裁共享工作平台参观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4121015251.png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调促会)会长翟晶敏对王董事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参观新建工作平台。翟会长详细介绍了调促会五年来发展的历程,无论是从办案量,会员单位数,调解员队伍,办公条件等各方面都取得可喜的成绩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尤其是在诉源治理调仲对接方面,翟会长做了具体介绍。调促会先后与海南国际仲裁院,武汉仲裁委员会,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签订合作协议。阐明了调仲的对接能缓解法院的审判工作压力,高效快捷化解商事纠纷,以及对后续解决执行难等问题,都是可探索的领域。


微信图片_202104121015252.png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北金所)王董事长对调促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对调促会的未来充满期待。王董事长介绍了北金所自2010年5月成立以来,业务发展良好。为各类金融资产提供从备案到结算一站式服务,坚持以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力争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合规、高效、创新、开放的综合性金融资产交易和信息服务平台。王董事长也表示在与调促会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押品前置委托交易”业务,嵌入了多元调解+仲裁理念。即金融企业,担保人,投资人产生交易纠纷先通过调促会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由相应的仲裁机构裁定,出具仲裁调解书或仲裁裁定书。与会双方达成共识,将继续加强合作,为及时化解金融领域的矛盾纠纷,为北京市“两区”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121015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