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钱晓晨一行莅临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调研指导工作

640.jpg


6月16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钱晓晨、副庭长刘雪梅、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杨艳等一行6人莅临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调促会)调研指导多元解纷工作。


翟晶敏会长陪同参观了ADR调解仲裁共享工作平台,并就促进会的运行机制、发展趋势、挑战与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汇报。



640 (1).jpg


钱晓晨庭长对调促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调促会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在规范行业管理发展、整合资源化解矛盾方面取得了明显优势,在激活调解组织参与纠纷化解、社会治理方面创新了发展模式,在发挥老法官余热、为社会积极做出贡献方面提供了适宜岗位,在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多元调解纠纷需求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提高解纷能力,提升公信力;二是加强多元解纷机制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充分运用现代化技术,加强线上调解,做到最大程度便民利民;三是大胆先试的同时积极思考如何为全国各地当事人提供专业化的商事调解服务,实现社会优质资源共享,从实践中推动特邀调解名册制度的完善。


杨艳庭长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应当本着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的务实精神,梳理总结经验,创新实践举措,逐步解决“枢纽型”社会组织与市场化运营之间的矛盾,充分发挥平台的作用。
翟晶敏会长表示,调促会将在最高人民法院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行业性、专业性和商事调解组织的作用,为中外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非诉讼解纷服务,为营造首都公平、公正、高效的营商环境和落实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



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