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一行莅临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20220657.jpg


8月17日上午,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兼),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宋鱼水、立案庭庭长仪军莅临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调促会)调研指导工作。


翟晶敏会长陪同参观了ADR调解仲裁共享工作平台,并介绍了诉前调解和诉调对接工作情况。
宋鱼水副院长对调促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理念需要逐步培养和深化,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认识过程。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挺字是重点,必须抓好两个环节:一是做好诉前调解,健全机制,通过高效、便捷解纷使当事人建立归属感、信任感;二是做好诉调对接,通过司法赋能,让诉前调解案件有司法强制力的保障。法院不仅是诉前调解工作的推动者、宣传者、还应该是积极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今后,希望与调促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高效便捷解纷合力,推进诉源治理。



微信图片_202108202207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