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举办《公司法》专题讲座

       为了帮助调解员在工作中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公司法》要点,我会特邀中国人民大学二级岗位教授、博士生师、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教授就“《公司法》纠纷案件裁判中的疑点热点难点问题”作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313125320.jpg


       刘教授从公司法案件裁判的价值功能与底层逻辑、面临的严峻挑战、裁判思维、裁判依据、股东资格确认、股权代持、PECV的对赌协议的效力和履行、股东出资到期、分红权和表决权的计算比例、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揭开公司股权面纱、有限公司清算义务人的责任、法定债务人越权担保合同效力、股东代表诉讼、关联交易、中小股东保护、债权人保护、公司法和刑法的互动关系等十九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详实解读。最后增加互动环节,答疑解惑场面热烈,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30313125324.jpg


       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使我们将在今后的调解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对《公司法》准确把握和适用,切实保护公司、股东、职工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为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健全市场经济基础,促进首都社会市场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