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汇祥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揭牌.jpg

      2024年2月2日,“北京汇祥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揭牌仪式于北京汇祥律师事务所党建活动室圆满举行。

       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翟晶敏一行3人,汇祥律所创始合伙人、主任、管委会主任李超峰,创始合伙人、党总支书记焦景收,执行主任栗彬,监事会主任王亚伟,管委会委员、内核与风控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俊杰,招投标事务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德利,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玲玲,樊凡律师,李子汐律师等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北京汇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栗彬主持。

       汇祥律所创始合伙人、主任、管委会主任李超峰博士作开场致辞。李超峰主任首先对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北调)给与北京汇祥诉源治理工作站成立以来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1年11月,汇祥诉源治理工作站在北调的指导下正式成立,当时下设三个调解中心,即汇祥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商务合同调解中心、公司证券调解中心。作为全国第一家设立于律师事务所的商事诉源治理工作站,汇祥诉源治理工作站在诉调对接、调仲对接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并先后获得《法治日报》“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荣律新社2022年度“创新品牌影响力奖”、人民日报《民生周刊》“2023民生示范工程”案例等荣誉。此次北京汇祥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正式揭牌,也是汇祥律师在国际商事跨境争议解决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李超峰主任表示,期待以此次北京汇祥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揭牌为契机,2024年北京汇祥诉源治理工作站能够在将调解员培训、案件导入、公益调解等方面的工作切实有效推进,并推动律师全方位参与诉源治理,以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首都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

翟会长讲话.jpg

       北调翟晶敏会长在讲话中说,汇祥律所的发展非常快,尤其是党建工作和法律服务都走在了前面。不仅是在全国第一个在律师事务所设立了诉源治理工作站,也是第一个以工作站的方式开展诉调对接、调仲对接工作的。现在设立的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又是第一个使用北调ICMC(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注册商标的单位。当前,国际商事调解因其程序的灵活性、非对抗性以及成本效益方面的优势,在国际商事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汇祥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成立符合时代所趋,顺应世界大势。他希望双方加强探索,把诉源治理工作落在实处,共同推动国际商事调解事业蓬勃发展,为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翟会长参观.jpg

       座谈结束后,翟晶敏会长与李超峰主任为北京汇祥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揭牌。

翟会长一行参观.jpg

       此次揭牌也是北调商标:“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国际商事调解中心ICMC”首次正式使用,为首都商事调解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大的品牌优势。